2013/9/15

【樹莓派】設定無線網路

  在網路上用LinuxWifiConnection & Command幾個關鍵字查詢怎麼透過指令讓Raspberry Pi能夠透過USB Wifi Dongle連上分享網路,得到步驟大致如下:
  1. 先用ifconfig看看有沒有出現wlanXX一般是0,但如果裝過多張無線網卡則可能會是更大的數值。
    • 若沒出現則用ifconfig -a看看無線網卡有沒有被系統正確識別,如果有的話則使用sudo ifconfig wlanX up將無線網卡帶起;若ifconfig -a也沒看到wlanX則表示系統不支援或是需要另外安裝Driver。
  2. sudo iwlist scan掃描附近可用的無線網路,會得到像下面截圖的資訊:
  3. 若上面有成功掃描到要連線的AP資訊,繼續使用指令sudo iwconfig wlanX essid NAME key KEY連接AP。
  4. 最後使用指令sudo dhclient -v wlanX動態取得IP,若一切正確下命令ifconfig wlanX查詢網卡狀態可以看到取得對應的IP與網路遮罩等訊息:
不過上述連線僅可用於WEP加密的AP連線,若使用的AP加密機制是WPA/WPA2的話,用上面的方法是沒辦法成功連線的,參考步驟如下:

  1. 修改網路連線設定文件/etc/network/interfaces
    1. 若原本有iface wlan0 inet manual敘述,則在該敘述最前面加上#變成註解
    2. 加入敘述iface wlan0 inet dhcp
    3. 加入敘述wpa-ssid "NAME"
      NAME請改成對應的ESSID名稱
    4. 加入敘述wpa-psk "KEY"
      KEY請改成對應的加密文字
    5. 若原本有wpa-roam /etc/wpa_supplicant/wpa_supplicant.conf敘述,在該行最前面加上#變成註解
  2. sudo ifdown wlanX關閉無線網卡功能
  3. sudo ifup wlanX重新開啟無線網卡即會自動連線AP並取得IP。
  4. 最後同樣可用ifconfig wlanX查詢網卡狀態確認連線是否成功。 
PS. 使用的USB Wifi Dongle是EDUP EP-8508GS,使用上沒發現什麼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